close

DSCF2903.jpg

 去九份玩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經驗, 基隆離台北很近, 是很多台北人假日的好去處!

 不過隨著口耳相傳, 九份的觀光客也越來越多, 不管是香港朋友 日本朋友 韓國朋友 大家都愛去,

 現在三通之後, 更多了大陸朋友來共襄盛舉...  九份~真是魅力驚人

 

 大家都知道到了九份, 除了拍拍美麗的山景  海岸線之外, 最重要的就是吃芋圓了...

 賴阿婆芋圓很有名, 我每次來都會帶一點回去煮來吃, 但是如果要講到在現場吃的話,

 我會推薦 "思想曲古坊" 這間店, 不是因為他的芋圓特別好吃, 而是他有觀景窗可以欣賞風景,

 芋圓配上美麗的海岸線風景......多棒的享受阿~

 

 但是很可惜, 我那天去的時候下雨, 而且雨不小, 所以就無法拍到漂亮的景跟大家分享,

 所以我來拍拍QQ圓圓的芋圓吧~

 現在, 芋圓的口味越做越多, 除了最早的芋頭, 地瓜, 現在還多了黃心 紅心地瓜, 山藥, 抹茶外,

 甚至還多了芝麻口味的, 芝麻的口感很不一樣, 因為他的纖維比較多, 所以吃起來比較有顆粒,

 不像其他口味那麼滑順, 但是也蠻有嚼勁的...

 

 

 

 

DSCF2904.jpg

 黃色的是黃心的地瓜

 

 

 

 

DSCF2905.jpg

中間黑黑的是芝麻口味的, 顆粒很粗吧~

 

 

 

DSCF2907.jpg

 這間店只有3個選擇

 1. 芋圓紅豆湯

 2. 芋圓燒仙草

 3. 芋圓薑湯

 我吃的是芋圓薑湯~ 很溫暖!!

 

 

 

 

DSCF2908.jpg

 附上一張醜醜的店內照片, 技術不好, 請多見諒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